多多少的多多

近况



从早上六点半到现在


腰酸背痛手腿都抽筋


深夜了


才敢想


那些近期不绝于耳的——


“辛苦吗?


值得吗?


好玩吗?


确定吗?


还不够吗?


你不是还有其他选择吗?


你还不如去做点别的呢!


你这样子的话,那几年算什么?”


这里面


有真真切切的关怀


有切切实实的疑惑


也有一些


是轻蔑


其实


是很心痛的


尤其对于我这样一个近乎偏执的自尊者而言


只是


我只不过是想要坚持当初那个


满怀希望满腔热情满心欢喜的


选择​


而已啊


我在做的事情


不是顺势而为


不是无可奈何


是选择啊


是我亲手在那么多选项里做出来的选择


那是当初的信誓旦旦


那是当初的热情满满


那是当初的从无到有


事无巨细地慢慢摸索


所以


我怎么可能就这么舍弃呢?


何况分明还没到非弃不可的地步啊!


我其实是清楚的


比以往任何时候都


我在做什么


我没有好似逆天改命般的伟大抱负


因为我尚且还不清楚我的命运为何


怎么谈得上改呢?


我只不过


是在不断作出选择


不断坚持选择而已


心甘情愿地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