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少的多多

《半米距离》
我和你
是那一对
被遗忘的破旧铁轨
来时
背负同样的使命
末了
承受同一种结局
从初生到荒芜
从起点到终点
始终并行
却始终只能并行
我与你
隔着数不清的木枕
我离你
不过半米距离
可从头到尾
都隔着半米距离
只有半米
遥不可及
无法靠近
不想后退

我想我还是愿意
就这么和你一起
从头至尾
相望并行
即便
我从未与你相拥
即便
我们永世无法交汇
起码
你始终在那里
只离我半米距离

那些个木枕呀
借他们
我们可以算作
携手了吧
好久以前
我们携手同行
越过无数条深沟险壑
穿过无数个阴冷洞穴
走过无数廖无人烟的戈壁和荒野
看过一户户农家的缕缕炊烟
那时
是你陪着我
隔着那半米距离
如今
你我都已锈迹斑斑
周遭的围墙
支离破碎
就连我们之间唯一的牵绊
也已腐烂
为何木头如此容易腐烂
此后我该如何与你携手
还好
你没走
你还在那里
与我相依为命
隔着那半米距离

刚刚路过的女孩说
沿着我们的路线
她看到我们
在她视野的最极端
汇成了一个点
在她的视线里
我们终于
不用再隔着那半米的距离

评论

热度(4)